ef - First Fan Disc Review


桌布 夏天完了Q[]Q(啥

今次說的是這個XD
在星期日的CW22中到手了
因為買的是附4張stick poster的C70先行版 所以14算 好貴(死
謝謝K6幫我敗XD/
雖然他訂的東西落空了XD""(再死

首先是商品的包裝
有點像糖果盒XD
內含一張說了等於沒說的說明書
遊戲本體 ← 說穿了就是賣錢的DEMO(死
人物和故事介紹冊子 ← 這才是重點XD(毆
兩個角色小紙版
還有一張給之前販賣的資料夾用的故事頁


和同社的Wind -a breath of heart-一樣
遊戲本身的媒體格式是CD-ROM+
就是把音效軌和資料軌放在同一片CD中
今次的音效是四個角色的自我介紹
把CD放在一般音樂CD機也能播放
但這也令一些CD/DVD ROM不能讀取
這點在minori的網站也有說明(2006/08/27-2006/08/30的記事)
除了遊戲和音效外也有一些公式桌布
也有1900*1200的解像度供日漸流行的寬屏幕使用

安裝方面
那個installer有點古老的感覺XD
還要是那種佔據全畫面的XD
不過也只是要裝約170MB的東西
過程中也沒有甚麼問題出現

遊戲的系統也很古老
一看那個save/load畫面就知道了
save和load也要靠雙按來執行
沒有專用的按鈕
和Wind的系統分別不大
而系統字型的美工也有待改良
這個save/load不只是古老還有點危險
因為不像其他的遊戲
會在玩家讀取/覆蓋存檔時作出提示
如果一個不小心想存檔時按了讀取
或者覆蓋到重要的存檔就搞笑了XDD
可能minori也察覺到言個問題
所以加入了定時auto save的功能
自動存檔時在左下角會出現"A"的訊息
而quick save就是"Q"
不過我覺得加個確認訊息會比較實際XD
還有就是現在很多HG也有提供
繼skip鍵之後最實用的功能—"緊急迴避"也有附上
遊戲中只要按Backspace就會縮小到工具列右下角XD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在我第一次安裝之後遊戲會Always on topXDDDD
而且還不可以調回一般模式
雖然再次安裝後回復正常
在這一片的故事中也沒有危險(?)的情節
但以後的正傳也是這樣的話真的很危險了XD"

到遊戲
角色好有點...小XD
感覺上就是人物和主角的距離比其他遊戲的為大
但很快就會習慣 問題不大
和前作はるのあしおと一樣
遊戲中的角色說話時嘴跟眼晴也會動
而某些場景中也有動畫的效果
這片First Fan Disc中的效果有:
和偽妹(?)上學時寵物(?!)的妄想mode時出現XD

音樂方面略為不足
像地雷便當事件(啥)中的時候用的BGM還是一般音樂
不知道是還沒有製作好還是根本沒打算製作
不過雖然量是不夠
但是質倒是相當好
怎樣說也是天門擔當的
尤其是後面和偽修女(啥啦)碰面的那段
音樂和CG配合得很好 感覺有出來
又或者說畫背景的結城辰也很厲害也行(死

CG的部份
角色的立繪也有不少表情和動作變化
在event CG上也是
所以很少出現"角色的立繪在笑但語氣在發怒"的怪情況
還有 路人的樣子真的很路人XDD

對於人設 我只看到一件事:
アホ毛果然是主角的專利(死
還有就是
雖然在First Fan Disc中沒有全部登場
但是角色的比例還真平均
五男五女
不過每個角色各自的故事會如何表現出來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 就是遊戲的長度
之前說這是賣錢的Demo不是說好玩的
因為實在很短
雖然在玩之前就知道
而收尾也算完整
但還是有點不夠
也令人有"這套的價值在於那本冊子上"的感覺
雖然我一開始就是這樣想(死
不過 因為我之後也會買正傳的關係
所以這些投資也是有需要的(死

最後的最後
放幾張遊戲的圖:

主角惡友 堤京介 這句真的說到我心裏去XD(喂


這是我看過最精美的食物繪之一XD


體直口更直(?!)的女主角宮村みやこ 年輕真好(?


之後的商品就是四片的廣播劇CD了
無事最好最好無事ㄟ(-_-)ㄏ(啥

アキバ系.com有遊戲中的CG
官網




兩天份完成~ 喔耶~(毆死

這篇文章中有小捏他 還有腦殘 語無倫次 上文不接下理等情況
觀看前請先裝備選擇性失明LV.2或以上(啥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