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再嚇]文章蒸發 全力救回[/危又險]

真的有夠驚嚇XD....
話說昨天在上一篇文章追加些資料時
文章突然只剩六份之一
放棄編輯再開啟也不能回復原來的狀態
當場有大量血液衝上腦外加爆血管的感覺(死
於是在發瘋之前跑去吃個宵夜冷靜一下(啥

回來後就開始找對策
首先是網頁存檔
因為文章有貼過出來
也有人看過
所以在google或其它地方可能會有存檔
於是就開到搜尋

找是找到了
但是那個版本太舊
用了也沒太大幫助
只好另尋方法

之後就在自己的電腦裏面找
在瀏覧器的暫存檔中看看有沒有
但在IE的暫存檔中只有js檔和圖片
最重要的文章本身卻欠奉

到另一個有在用的瀏覧器Firefox
但它的暫存檔把檔案的檔名改成自己的編碼
而副檔名就直接刪除
要在那千多個檔中
找一個連存不存在也成問題的暫存檔
我寧願把文章再寫一次=[]=
但是有希望又不能隨便放棄
最後就看看有沒有Extensions可以直接看到暫存檔的原檔名
結果在這裏看到原來可以直接打about:cache來顯示暫存檔的資料
一試之下果然奏效
不只原檔名
連檔案大小 原位置 載入時間也一目了然
不愧為直至現時為止挑戰IE最成功的勇者XD(啥
於是便立刻搜尋
也成功地找回追加資料前的網頁原始檔
雖然和其它原始檔一樣沒有排版而糊成一團
但是只需重新排版比起要重寫實在要好太多了
而文章也如現在看到的一樣無事貼出

這件事讓我短命了大約半年再次意識到備份的重要性
雖然我本來也有備份文章
但我是在文章完全修改完成後才會去備份
現在看來要改一改這個習慣了
不只是文章 連整個blog也要備份下來

還有一樣 就是Firefox的能力
之前我是為了看IE不能正確顯示的網站才會用Firefox
但看到了它對顯示檔案資料的全面性後
現在可能所有重要的網頁也會用它吧

最後 這篇幾乎是在寫一段備份一次下完成X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