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雖然文章在這篇的下面XD)

如閣下所見 我最後選擇的就是這個blogger空間
而這個空間的特別之處有:


  1. 容許版面的全面修改

  2. 文章發表前的預覽和spell check

  3. 多語言介面

  4. 最多人使用的blog平台

  5. 有Google大神加持XD


當然 缺點也是存在的

  1. 上一篇也說過了 欠缺月曆和文章分類這些稱得上基本的功能

  2. 雖然這很難避免 但是一轉用其他主題的話 原本主題自設的項目就會消失

  3. 現在是改善了 但是還有間竭性的連線問題 而且停機維護的密度也比其他空間來得多

  4. 在每個blog的上面也有一條奇怪的Blogger Navbar 概不是廣告又不能發揮很大功能
    最重要的是把它移除就有機會違反服務條款
    簡單來說就是可能被砍blog甚至戶口

  5. 控制版面的功能雖夠用但略嫌陽春

  6. 圖片的上傳就只有上傳 之後的管理一律久奉(就連刪也不給刪=[]=) 也不能看到自己使用了多少空間

  7. 剛發現的 它會把一些html碼的排序改寫 雖然不影響功能但有點怪



雖然以上的缺點有違反當初的要求
但是它的優點也是其他平台不能輕易取替的(主要是排版上的)
而缺點也比較容易改正過來
再加上G大神的品牌效應(請容許我在這個層面上滿足虛榮心ORZ)
所以就變成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啦XD

上面說到改正缺點
但是看就知道大部份是不能靠!!!!!使用者自身改良的(感歎號是幻覺=[]=/)
對於II, IV, V使用者能做的就只有祈禱(死
改版面也很取决於個人的排版功力
尤其是加上其他功能時很可能動用到html以外的語言
當然只想寫寫網誌交流一下的人大可以用回預設的主題
而我就為了大義(啥)去調教(啥鬼)這個版面了XD

首先看看這個版面原來的樣子:

是的 和你現在看到的分別不大(毆
但是嘛 我一直說的功能也有加上去了
加上去的功能有月曆 文章分類 訪客計數器 和特別的Tooltips
那個Navbar我覺得沒差所以就沒動它了
而顯示文章的框格也改大了(對我來說兩邊的空位太多了)
本來我最初選擇的主題是這個
但後來覺得文章框格在右方比較好
而且它在blog的簡介在中/日文方面的顯示得不太好
我的blog主題也不是很長 整體觀感也不會很好

說回外加的功能 這些功能也用到HTML以外的語言
由於這個空間不可以上傳圖片以外的檔案
所以只能利用其他網絡空間來跑
又 CGI須要用到伺服器的資源來運算
所以很多空間也禁止CGI外連
我一直在用的infoseek空間就是其中之一
不只在條約中 連實際外連的結果也是Error 403
於是只好另請高明(啥
最後還是選到老字號Tripod
速度不算快
而且它的CGI好像有點問題
但是能用就行(當然有更高速的空間就更好啦XD)
雖然只想要個計數器的話不用自己建立
網上的免費計數器多的是
但是卻不能自訂數字的圖像
也不是每個也可以隨時reset
而且這也是我萌化這個blog的第一步啊XD(死

至於月曆 分類和tooltips 都是用javascript寫成的 寫的人當然不是我_[]_
但把月曆的程式碼結合到頁面後就不能運作 原因未明XD"
只能和計數器的一樣從外面連結過來 不過今次就用啥空間也ok了

分類的script可以合在頁面的原始碼 但是要倚靠!!!!!!!blogger的blog搜尋(就說感歎號是幻覺了)
而且那個引擎把網頁加入目綠的需時浮動超大
由3分鐘到三星期的例子也有=[]=
而我的還沒開始生效_[]_

最後是tooltip
cursor停在某些連結上就會出現
我是用來代替HTML的alt屬性使用
這個最好玩也最合我意XD
運作良好 自由性高 檔案也不算大

我在這個blog附加的東西就這些了
但是我想對它做的事還沒全部完成
例如每個post也會顯示點擊數
達到秒數單位的發文時間
加入網頁統計
通過W3C的XHTML認証(這個根本是不可能任務XD)
萌化WRYYYYYYYYYYY(喂

在達成這些長遠目標之前
有些小問題須要先解決:

  • 食字
    在之前的測試中
    文章的一部份會給鬼隱XD
    highlight全篇後會再出現但是捲動頁面後又會再消失
    只有在IE會出現
    雖然現在沒有這情況
    但是恐怕將來會再出現XD"

  • 分類快些給我死出來ヽ(`Д´)ノ



開發日誌就先到這裏
現在要做的就是充實一下內容吧
不過應該不會再寫這些長篇的了(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