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

Microsoft的新版Messenger
第二個在其Live品牌整合計劃下正式推出的產品
不過還是比較多人叫它MSN8 XD

這個版本新增的功能有:


  • 終於出現的Offline Message(條件是雙方也要用8.0)

  • 提供免費的PC到PC和收費的PC到一般電話的VoIP通訊服務

  • 共享資料夾 可以和指定的人分享檔案

  • Yahoo! Messenger共通 兩邊的使用者可以聊天
    (此功能將在今年第二季末實行)



其它的還有和Xbox Live戶口的融合
更改聯絡人的名稱
另存聯絡人清單等

其實之前有用過這個版本的beta版
不過看它一開始就吃了我50多MB的實體RAM(之後更升到80多)
而且當時的介面可以用"肥腫"來形容
於是便立刻刪了XD
也沒詳細測

我一直也有用的Messenger Plus!昨天推出了新版支緩Live Messenger
所以今天就升級看看

之前用的MSN7.5用了去廣告patch和外掛後
使用了約57MB的記億體(實體+虛擬):



和現在8.0(一樣是用了去廣告patch+Messenger Plus)的比較:

8.0多用了10MB
只有一個exe是因為現在Messenger Plus和Live Messenger整合了

那10MB對我來說沒差啦
我要用到RAM的話就會直接不開其他程式
就好像上次為了玩某玩戲而消失一樣XD(死

分別不只這樣
8.0的記億體使用浮動很大
尤其是當有對話視窗開啟的時候
實體+虛擬記億體秏用破100MB不是難事
不過有時卻會有這種情況:

我覺得這是掛網模式XD(啥


接下來看看外表
調教後的7.5 比較用XD:



8.0+Plus!:  



調教後的8.0:


其實外表上只要可以改到像上面那樣的話我會就接受了XD
不過我是認為這個介面比7來得好看(不如說我一直也覺得7不好看XD)
也有配合Vista的風格

總括來說
我會繼續使用這個版本
它的共享資料夾對我來說用途應該不小
而且我想覺得介面不錯看XD
當然6.3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好的XDD(死
至於RAM就隨他好了(再死

 

Post a Comment